Die Schokolade

又名《巧克力之吻》

※当你看见这篇文时我有百分之八十的几率在学校苦战

※姑且当做婚贺吧

※考前浮躁产物

※我是文盲+取名废(名字还是女神取的)







比/利/时

       路德维希在自动售贩机随便点了一个罐装咖啡,因为前段日子的英/国脱欧事件,他和他的好友弗朗西斯被紧急召唤到比/利/时召开会议,连续几天工作,他实在累坏了。路德维希按住易拉罐拉扣,也就只有在这时才能想起他哥哥临走前的叮嘱。

       “阿西你去了比/利/时别总喝咖啡,也别太想念家里的啤酒和土豆,本大爷自然会留着的。”基尔伯特替路德维希挑选好领带,在路德维希面前比试,自傲地轻哼,“本大爷的审美果然是最棒的。啊,对了,国内的事有我和总理夫人,阿西你好好在那里工作,别操劳过多,会长白头发的。”基尔伯特揉乱路德维希刚用发胶固定的头发,大笑着往后仰,路德维希气急败坏地拦住基尔伯特的腰,惩罚性地咬住他的薄唇。基尔伯特象征性地锤着他胸口,扣住路德维希后脑加深这个吻,一个重力不稳摔倒在铺着染上普鲁士蓝的羽绒毛被上。

     “哎呀阿西你别闹!记着带巧克力回来!”



         路德维希眨眨眼,就手中的咖啡扔掉,又点了份果汁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小路德!你怎么能随便扔掉女士家的咖啡呢,噢!亲爱的贝露琪小姐,请原谅他的过错”弗朗西斯向天祈祷,瞧见路德维希没有任何反应,撇撇嘴默默收敛动作,拿起不知从哪来的红酒杯和红酒,悄悄地小酌一杯。这段日子让本就天性散漫的法/国人有些吃不消,身体也消瘦不少,可路德维希认为他消瘦的原因不仅仅只是这件事。

        路德维希想了想,还是解释一下:“兄长提醒我,咖啡伤身体。他这么说很正确。”路德维希坐下搅拌着蔬菜水果沙拉。心下盘算着什么时候去贝露琪那里拿一盒巧克力。

      “你还真听小基尔的话呢,从小到大。”弗朗西斯倚着墙,摇晃手里的红酒杯,“他从小把你拉扯大可真不容易。后天我去写申请,让你的总理夫人放小基尔几天假,你趁此机会多陪陪他,欧盟这边的事你不用担心。”

     “因为一个人实在太寂寞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路德维希停下动作,觉得弗朗西斯另有所指,可他来不及想这么多,弗朗西斯虚幻缥缈的声音卷起了心中的砂砾,细碎颗粒一遍遍越过他的皮肤,异样的感觉流入心谷。就像......就像听见了远方空灵的嘶吼,一遍遍搜刮他的心。

       他突感疼痛,想流泪,却滴落在赤色眼眸里。

       他在渴望,渴望见到基尔伯特。

       如疲倦的困兽找不到归属,竭力的忍耐已到达极限。

       路德维希不顾将座椅倒猛地跳起来。弗朗西斯吓了一跳,他稳住手中险些溢出的红酒,诧异地看着路德维希抓起外套就往外走。

     “喂!你去哪?”

     “我想他!我现在就去见他!”

       路德维希拨通总理夫人的私人电话,恳求她尽快联系上一架私人飞机,他要立马回德国。

       弗朗西斯看着他渐行渐远,垂下眼睑,手里的红酒在光线的渲染下更加诱红透明,映出了无比残酷的现实。

      “你何时能像小路德那样坦诚呢?亚瑟。”

        亚瑟从阴影里出来,祖母绿的瞳孔没了往日的光泽。

      “我们与他们不一样。有时我们不得不为了各自国家的未来做出伤害对方的事,但他们是同一个国家意识体,无论从利益还是精神上都是一体的。”

      “亚瑟你可别这么说,哥哥我是会伤心的。”弗朗西斯苦笑着将此刻引尽。

      “别忘的让他带上巧克力,他会用上的。”






德/国

       由于东/德和西/德的经济发展不平衡,基尔伯特和路德维希便一人负责东/德的事务,另一人负责西/德。即便如此,路德维希还是一再限制他的工作时间,休闲时间自然多了不少。可现如今将两边的事务都交给他,昔日的欧洲强国也有些力不从心。

       他已经连续三天不眠不休地批阅文件了。 

      “这还真像还到了那个时代呢。”基尔伯特伸着懒腰,在时间的空隙不免有些感叹时光如流水一去不复返,难得忆起旧事来。那时路德维希还没出现,国家还没安定,他一人白天在军营指挥,晚上处理政事,一天只睡3~4小时。若按常人,恐怕早就猝死了。这么想着,基尔伯特看向自己的手,有些感激命运的安排。

       阿西... ...

       基尔伯特抚摸无名指上的戒指,那时的记忆如潮水涌来。

       他不曾记得他有说过什么,只有刻骨铭心的漫天烟花,涌动欢闹的人群以及路德维希认真动情的脸。

       他记得路德维希凝视他的神情。像越过大海星河,攀过穷山万壑,将一颗炽诚的心捧送到他面前。基尔伯特从路德维希的蓝眸里看见海底的晴空万里,听见天空吟诵深沉持重的古老誓言。

       他窥见了未来,落实了现在。

       基尔伯特从未将真心掩藏,他一直在为路德维斯跳动,永远永恒。

       柏林的风肆意地鼓起一浪又一浪色彩斑斓的感受,他注视着路德维希,想离他更近,更近。

       相隔45年的唇再次重合。

       直至终焉。

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待基尔伯特回过神,感动之后的甜蜜在心间炸开。

       不觉,留下了眼泪。

       基尔伯特慌乱地抽出纸巾,胡乱擦着脸上的泪痕。


      “哥...哥?”

       一个遥远而深沉的声音传来,如潮水冲刷着戈壁,响亮而令人留恋。


      “阿西.....”基尔伯特在下一秒便直直冲向路德维希,抱着他,嗅着他的味道。

      “我想你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路德维希环抱他的腰,基尔伯特瘦了不少,想质问他是不是又没好好吃饭,转念一想,自己或许不该让一个人做这么多事,又愧疚几分。

      “阿西。”

      “嗯?”

      “你怎么瘦啦!你最近是不是又熬夜不吃饭?都说了身体比工作更重要,你怎么......怎么就那么不听话!”基尔伯特一把推开路德维希,扯着他宽松的衣服,心里愈发难受。

       这下路德维希的火气也上来了。

     “哥哥你也是吧!你看你桌上的文件,三天没合眼了吧。我走之前不也告诉过你晚上十一点就必须睡吗?哥哥你的嘱托我可是有好好的遵守着,可是你呢?”

       基尔伯特愣在原地,有过这件事吗?

       好像有。

       基尔伯特自知理亏,乖乖闭上嘴,拉着路德维希的衣袖鼓着腮帮子希望他原谅。

       路德维希险些被逗笑,故作严肃地说着。

     “闭嘴干嘛,张嘴。”

       基尔伯特以为他可爱的弟弟真的生气了,现下唯一哄好他的方法就是照做。

       醇厚的苦香味在口中化开。

       基尔伯特惊喜地看着路德维希,这才注意到他手中的比/利/时巧克力。伸手拿起一块递到路德维希嘴边,路德维希不情愿地扭过头,他拗不过他哥,只得无奈地吃一口。他不太习惯巧克力的味道,正打算将口中的巧克力给他哥,并借此来了个热吻,却被敲门声打断。

       推门而入的,是总理夫人。

       总理夫人挑眉,识时务者为俊杰,果断关上了门。

       本以为自家两位国家大人又出什么事了,不过日常而已。




      基尔伯特和路德维希相视而笑。

      交换了一个真而浅的吻。



     巧克力的醇香在二人口中散开。



      ............. .............




      ........ ........





      ... ...





-Ende-





       

评论(3)
热度(39)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© 甜味荷舫 | Powered by LOFTER